快訊/朱立倫得票破150萬 大幅落後蔡英文

▲朱立倫目前已獲150萬票(圖/視覺設計王君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目前得票數已破150萬,不過仍一路落後民進黨蔡英文票數,目前蔡英文以235萬票穩定領先,而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則以38萬票遠遠落後。

此次選舉人有1878萬人(18786808人),比4年前多出70萬人;4年前第十三屆總統大選的投票率是74.3%,馬英九勝選的得票是689萬(得票率51.6%),落選的蔡英文是609萬(得票率45.6%)

歷來總統勝選得票數最高是第十二屆馬英九的765.9萬票(得票率58.45%),得票最少的是第十屆陳水扁的497.7萬票(得票率39.3%),今年不分區立委的政黨選票共有18個政黨,觀察重點是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與台聯黨、新黨的得票與分配席次的消長。首次參與不分區立委選舉的民國黨,能否拜與宋搭檔選正副總統之便跨過5%門檻

上屆國民黨得票586萬票,44.55%,分配到16席;民進黨455.6萬票,得票率34.6%,分配到13席;台聯得票117.8萬票,8.96%,分配3席;親民黨得票72萬票,5.96%,分配到2席。新黨得票19.6萬票,1.49% 可觀察國民黨席次與得票萎縮的程度,新黨有無機會突破5%門檻,還有親民黨是否會得票成長。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