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毒梟古茲曼被抓 居民憂:「老爺」不在,治安變壞

▲大毒梟「小矮子」3度被抓到後,錫那羅亞的居民卻擔心「治安要變壞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度逃獄成功的古茲曼(Joaquin Guzman Loera)近日又被抓到,但家鄉錫那羅亞(Sinaloa)的居民卻認為,古茲曼比地方政府更能維持社會秩序,做事也比較有效率,也會為基本建設出一分心力,因此被尊稱為「老爺」的他被捕後,治安可能又會變得混亂了

據《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古茲曼是全球通緝的墨西哥販毒集團「錫那羅亞」的首領,去年7月從戒備最為森嚴的高原聯邦監獄逃出,最後在家鄉的一間汽車旅館落網。但有居民指出,古茲曼在錫那羅亞的時候,治安非常好,「如果你開著車門就離開,沒有人會趁機偷取;把手機留在桌子上,同樣也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

在一些人眼中,墨西哥的街頭正義雖然野蠻、粗暴,「但至少它是正義」。16歲的埃爾維拉(Elvira)表示,「當古茲曼在的時候,我們的生活相當舒服,但隨著他被逮捕,我們現在擔心會有別人試圖要來填補他的位置。」距離逮捕地點僅有數公尺遠的洛佩斯(Martha López)透露,「我很擔心被他所雇用的年輕人將因此失業。」

報導還指出,「錫那羅亞」集團過去這些時日裡,已經在貧民區建造了房子、學校以及醫院,還有水果攤販表示,「每當人們遇到管線或電力問題時,都會尋求『錫那羅亞』的幫忙,才不會依賴沒有任何作用的官僚機構。

據了解,古茲曼因想把生平拍成傳記電影,而透過女星卡絲提約(Kate del Castillo)牽線和奧斯卡影帝西恩潘(Sean Penn),意外導致他的行蹤曝光才會被警方給抓到。在逮捕過程中,有5名嫌犯喪命、6人被捕,1名海軍陸戰隊員死亡;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也在推特上發文「任務完成:我們抓到了。我想告訴所有墨西哥人,古茲曼已經被逮捕了」,並因此獲得國際喝采。

▲古茲曼被捕前曾鑽進下水道試圖逃跑,使得模樣相當狼狽,被網友笑說「小矮子這樣看起來沒那麼恐怖了。」(圖/翻攝自Twitter/ W Radio México)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