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期間小心觸法! 用Line、臉書拉票恐罰500萬

▲LINE。(示意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2016年1月16日總統大選僅剩10天,根據選罷法規定,從今6日零時起,不得發佈任何有關候選人民調、評論等訊息。此外,在投票日當天,也不得使用Line、臉書等通訊、社群軟體來拉票競選。

根據選罷法的規定,從今天零時起,到投票截止時間之前,都不得發佈任何候選人民調,包括報導、評論等,違規者可處新台幣50萬元至500萬元罰鍰。

此外,許多政黨、候選人的支持者,在Line、臉書等通訊社群軟體或媒體上,會成立後援會、社團、群組,平時是專門拉票、號召或凝聚共識之用,但在選舉日當天(1月16日)零時起,至投票時間截止,都禁止進行任何競選、助選,或是催票,甚至連轉貼網址連結都不行,違規遭到檢舉者恐處50萬至500萬元罰鍰。

至於候選人的文宣資料,即日起必須有親筆簽名,或是簽名套印,如果沒有依照此規定之候選人,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

▼總統辯論。(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電視提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