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爆核彈、氫彈? 國防部:還未知,尚在深入查證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北韓6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據《Korea Herald》報導,北韓官方已證實為氫彈試射。不過,我方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還在彙整相關資訊深入查證,確定是氫彈或核彈試爆,會密切注意事態發展,目前暫無評論。

據《朝鮮日報》指出,震源在豐溪里核廠附近,而且震源的深度為0公里。南韓氣象廳認為是「人為地震」的可能性大;另外,日本官方也推測可能是核武實驗。

另外,《Korea Herald》報導,北韓官方已證實為氫彈試射,想藉此警告美國和其他國家,並提到這是「正義的氫彈」;不過也強調,除非其他國家先挑起戰爭,否則北韓不會動用核武。

對此,我方國防部也未掉以輕心,羅紹和表示,究竟是北韓進行氫彈試爆或核彈試爆,目前還是未知,尚在彙整相關資訊深入查證,國防各單位會持續注意事態發展,目前暫無評論。

▼震央位於北韓豊溪里核武測試場附近。(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