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新設慰安婦協商平台? 外交部澄清:已有協商管道

▲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張仁久。(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日本不會與我方新設立慰安婦協商平台,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張仁久5日澄清,「我們跟日方有持續溝通」,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4日已與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交換意見,我駐日代表沈斯淳也於同日與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金井正會面,就我方政府一貫立場「道歉、賠償、恢復尊嚴與名譽」持續溝通及交換意見。至於原訂6日召開的慰安婦工作小組會議也提早至5日召開。

《中央社》5日引述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晚在電視節目中談到日韓上個月底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一事。他表示,不會與台灣的政府新設協商平台。」

張仁久就此事澄清,日本官員並「沒有具名」,且內容不是很明確,「我們跟日方有持續溝通」,台灣與日本的溝通管道依舊是亞東關係協會與日本交流協會,與韓國不相同,台日本身就有架構,因此不會有新的平台進行溝通,也沒有新設平台的需求。

至於原訂6日將召開的慰安婦工作小組會議,張仁久表示,提前至5日下午3點召開,邀請婦援會、行政院性平處、衛福部衛家署、文化部及教育部等,比以前的範圍更為擴大,由令狐榮達主持,「我們希望在近日之內有一個協商的日期,但還是要跟日方做溝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