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被封為跳電大學? 校方揭60年前歷史解謎團

▲國立清華大學。(圖/資料照,記者蘇晟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清大」常常可以看到清華大學生PO文,抱怨校內永遠有做不完的工程。對此,校方特地製作了解說動畫,其中包括「你不能不知道的共同管道」、「清華高壓電設備更新與進度說明」等等,希望藉此讓學生能明白、諒解。

▼影片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有網友稱清大是「跳電大學」,影片中提到,時間回到60年前,當時台電供給清大的電是11.4kv等級,學校收到這些電以後再分給全校各區域,這些建築物間彼此是串聯的,到了大約10年前,台電供給清大的電提升到22.8kv,因為經費的限制,學校無法提供匹配22.8kv等級的設備,所以收到電之後要降壓成11.4kv等級,壞處就是當其中一組迴路故障或需要維修保養時,其他地方都必須一起停電。

影片還指出共同管道工程的效益,其中包括汙水納入下水道系統、確保供電品質穩定、減少輸電損耗、確保供水品質穩定、調整主要幹道路形與坡度等等。此外,影片最後不忘強調,「請大家忍受一時的不便,造就清華未來的便利,謝謝大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