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兩岸互信 朱立倫:可拿青天白日旗出席國際場合

▲朱立倫:兩岸和平讓台灣尊嚴出席國際場合。(圖/公視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首場總統辯論會27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申論指出,兩岸關係要從和平穩定走向合作雙贏,當選後將加強兩岸互信,並堅持九二共識在尊重、尊嚴下開展國際空間,讓中華民國參加國際活動、組織時,能拿出「青天白日旗」為中華隊加油,他有信心會做到,「政治人物不是讓台灣空轉、空耗」。

繼政見說明會提到「三弓四箭」,朱立倫再拋出3大戰略,朱立倫指出,當選後基本工資由現行20008元提升至3萬元,「這不只是調薪,而是台灣經濟戰略翻轉」,低薪成為人才流失、競爭力不進步的原因,前總統陳水扁任內調薪1次、總統馬英九任內調薪5次,但因為幅度不夠讓大家無感。

朱立倫也說,當選後將持續推動富人稅,針對收入於前1%的高收入族群課徵,「不是製造對立,而是讓社會更和諧、安定」,希望縮小社會貧富差距,不仇富才能安定社會,富者應多納稅回饋社會。朱立倫並說,要讓大專、大學畢業生5年內學貸免利息。

▼朱立倫、蔡英文握手致意。(圖/公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