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4千元「高麗菜」堆成聖誕樹 背後故事好暖心!

▲高麗菜聖誕樹。(圖/翻攝自「好人會館」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到了,很多地方瀰漫著濃濃過節氣氛,不過大街上卻出現一個很特別地景象,那就是用高麗菜層層堆疊成的聖誕樹,而且這個奇景不是只有在一個地方可以看到。事實上,「高麗菜聖誕樹」的背後藏著暖心故事,有一群人正努力傳遞愛心。

臉書粉絲頁「好人會館」為了幫農民,發起聖誕樹接力,希望大家購買10箱總價4000元的高麗菜,將它們疊成聖誕樹,這樣不但可以帶回家吃,還能幫助農民分擔滯銷難題,「這不是一項貪便宜、占便宜的團購,而是呼籲大家以合理價格撐住市場,讓盛產的高麗菜有足夠的利潤空間可以進行運送,保持傳統市場銷售的暢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颱風過後只要菜價上漲,就會發生「搶種」的現象,農民為謀生路選擇栽種耕作期僅60至80天的高麗菜,希望趁行情看好時彌補損失,由於2015年8月颱風蘇迪勒、杜鵑接連來襲,導致狀況特別嚴重,對照11月初喊到每顆新台幣200元的天價,如今已傳出有通路打著「3顆下殺至100元」口號促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