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向西方標準說No」不穿西裝 與會外賓跟著脫外套

▲柯文哲未穿西裝見日本代表,對方隨後也跟著脫外套、領帶(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21日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並邀請台灣民眾明年3月到日本參加靜岡馬拉松大賽,柯還說,提到靜岡就會想到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這是他小孩最愛看的卡通;柯在接見田邊時也未穿西裝、打領帶,仍舊一身輕便,田邊當場也跟著脫下西裝外套、解開領帶,氣氛熱絡。

田邊信20日到台灣參加台北馬拉松開幕儀式後表示,他感受到台北市民的熱情,回日本也要多向民眾宣傳這個熱情的城市,並歡迎跑者明年到日本參加靜岡馬拉松,邊跑邊欣賞富士山,柯文哲也表示,台灣是對日本最友善的國家,台北也要設計成為更適合日本民眾來旅遊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柯文哲接見外賓時,依舊不穿西裝、未打領帶,只照慣例穿了一件襯衫與球鞋,田邊最後也刻意把西裝及領帶脫掉,並稱柯作風親民,氣氛變得輕鬆熱絡;媒體事後問柯,是否覺得外交場合未穿西裝有失禮之處?柯則回,「我們應該勇敢的向西方單一標準說No」,有些駐外使節來見他的時候也不穿了,「久了,他們自己也知道」。

►►►關注柯文哲,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