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兩國、選三次… 插畫家nagee神解總統抽籤號次

▲插畫家nagee發表「鄉民神解總統選號」。(圖/nagee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選會15日舉行第14屆總統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結果國民黨「朱王配」抽中1號、民進黨「英仁配」抽中2號、親民黨的「宋瑩配」抽中3號。原本有網友指出,3組號次剛好呼應3位總統候選人參選次數,但插畫家「nagee」則有另一種見解。

在「nagee」昨天發表的「鄉民神解總統選號」插畫中,1號朱立倫的下方寫著「一中」、2號蔡英文則為「兩國」、3號宋楚瑜才是「選三次」,顏色也分別配置「紅、綠、橘」3種顏色。

「nagee」緊接著在底下留言表示,不用急著說他把誰抹紅,「去搞清楚他主張的九二共識標題是什麼吧: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主張一個中國,結案。」最後還不忘調侃宋楚瑜,老宋下次不知道會不會抽到4號?

對此,有網友解讀,1號,第一次選總統就落選、2號,第二次終於選上總統、3號,第三次還是陪別人選;也有人提到,1,一次就給黨國死、2,接下來做2任、3,三小啊;還有網友使用棒球術語,一壞、兩好、三振出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