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獨挺范雲 綠社盟:人民自主選擇會勝過黨派意識

▲針對首都改革陣線,綠社盟強調,仍會以同樣的政策及理念進軍國會。(圖/翻攝自綠社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9日通過提案,將在11個選區支持他黨或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其中包括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范雲。對此,綠社盟10日發出共同聲明表示,感謝民進黨支持范雲,但其他區域候選人的選戰計畫並不會受到影響,同樣渴望新國會能改變現今的政治生活,因此,相信人民的自主選擇會勝過黨派意識。

民進黨決議在11個艱困選區支持非黨籍立委候選人,此舉引來不少反彈聲浪,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10日表示,黨公職應該支持這11人,因此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顧立雄不能再幫社民黨苗博雅、呂欣潔、李晏榕等站台。顧立雄則認為,這仍要有廣泛而嚴肅的討論,否則大家會不服氣。

綠社盟也在10日共同發出聲明指出,對於民進黨表態支持范雲,綠社盟除了努力爭取擴大支持外,也相當感謝,但綠社盟在北市其他選區的立委候選人也同樣優秀,大家的共同目標都是「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立場及態度至今也沒有改變。

綠社盟也強調,對於國會改革等相關議題都是進入立法院的最重要目標,也會與其他政黨協調或合作來推動法案,但綠社盟成立以來都是自主運作,並沒有加入其他政黨或聯盟,更沒有政治交換,對於其他區域候選人的選戰計劃更不會受到影響,未來仍會以同樣的政策及理念爭取民眾支持,希望能順利進入立法院成為新國會最重要的進步反對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