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將在世界人權日 聲請釋憲要求「暫緩總統選舉」

▲施明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本來希望跨過30萬連署門檻,以獨立總統參選人身分挑戰2016總統寶座,但最終連候選人的資格都沒有,只好宣布退選,不過他將在10日召開記者會,提出釋憲,請求依釋字第599號解釋,暫時受理施明德參加這次總統大選,或立即暫緩總統選舉。

9月中旬,施明德發出聲明指出,爭取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法律規定45天內身分證影印本連署書近30萬份,「我承認這個門檻我無法用正當方式跨越」,最終宣告退出選戰。

當時施明德被問到下一步會是什麼?他回答,上帝會指引。距離總統大選剩下30多天,他再次登場!打算要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美麗島事件36週年召開記者會,協同委任律師李念祖、李復甸等律師團正式提出釋憲,並向法院申請假處分。

此外,施明德要請求依釋字第599號解釋,暫時受理施明德參加這次總統大選,或立即暫緩總統選舉,以維護其基本人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