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玫瑰粉晶&靜謐粉藍」 榮登2016年度主題色!

 

▲2016流行色首度使用雙主色。(圖/翻攝自pantone I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專門開發及研究色彩聞名的知名色彩機構「彩通(Pantone)」,每年都會公布一款年度色彩,近日宣布2016年的主題色為「玫瑰粉晶(Rose Quartz)」及「靜謐粉藍(Serenity)」,有史以來以雙主色作為年度代表色!

和往年的濃烈搶眼主題色不同,今年以溫和色調為主,從官方發布的影片中,指出2016年度色彩的特性包括平衡(Balance)、冷靜(Calming)、健康(Wellness)、包容(compatible)、雙性(duality)和寧靜(Tranquility)等6大因素。

據《紐約時報》報導,Pantone的執行總監麗翠絲(Leatrice Eiseman)表示,2015年全球動盪及不安全感瀰漫,世界需要平靜的顏色,而「玫瑰粉晶」及「靜謐粉藍」2色帶給人舒緩及安定的感覺。

以往粉紅色都被視為女性顏色,藍色則是偏向男性的顏色,這次的年度色透露「雙性」訊息,希望藉由這2種顏色的特性,傳遞出更多元的性別認同,讓更多人能產生充分的理解與支持。

Pantone從2000年開始,每年底都會發表一款年度主題色,2013年為翡翠綠(Emerald)、2014年蘭花紫(Radiant Orchid)、2015年則是瑪薩拉酒紅(Marsala),2016年則為剛出爐的「玫瑰粉晶(Rose Quartz)」及「靜謐粉藍(Sereni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