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通緝女子謊報火警演很大 警消白忙開罰遏阻歪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消防局2日晚間接獲一起三重區仁義街火警報案電話,報案女子情緒激動指家中廚房起火,她還有一個小孩在屋內。但當大批警消趕到場卻未發現火煙,才驚覺是謊報,隨後警方在現場逮到一名因酒駕遭通緝的吳姓女子,經比對發現她就是謊報者,3日消防局表示,將依違反消防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不等罰鍰。

遭酒駕通緝的吳姓女子謊報火警,大批警消白忙一場,新北消防局表示,將依違反消防法開罰。(圖/記者孫曜樟攝)

消防局表示,119勤務指揮中心2晚間10時30 分許,接獲一名女子報案電話,女子情緒激動、語帶哽咽指稱,家中廚房失火,屋內還有小孩不知該怎麼辦,接聽人員除安撫其情緒、隔空指示她如何避難外,並立即調派各式消防車輛13台、救護車3台,45名消防員趕往女子所報三重區仁義街218號2樓地址。

但當消防人抵達時卻未見火煙,隨後有民眾表示,剛剛有女子進卡拉OK店要找店長,找不到就生氣說要報案,這時消防員才驚覺是謊報火警,而隨同趕抵現場的三重分局重陽派出所員警,則是眼尖在現場附近發現一名因酒駕遭通緝的吳姓女子,立即將她逮捕帶回。

看似不相關的兩件案子,卻在警消比對後出現重大轉折,被警逮捕的吳姓女通緝犯原來就是謊報火警女子,吳女隨後在3日被警解送士林地檢署歸案,消防局則表示,將依違反消防法36條規定對吳女開罰3千至1萬5千元不等罰鍰,以遏阻浪費救災資源歪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