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準備好戰鬥?要求滯留土耳其公民「盡快回俄國」

▲俄國外交部要求在土耳其的公民,盡快返回俄羅斯。圖為俄國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F-16戰機日前在土敘邊境,擊落一架俄羅斯蘇愷24(Su-24)戰機,令雙方關係越來越緊張。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不僅取消訪伊斯坦堡的行程,也呼籲在土耳其的公民為安全著想,趕快返回俄羅斯。

拉夫羅夫表示,該起事件看起來並不像是意外,反而比較像是「計畫好的挑釁」,雖然俄國並不打算與土耳其打仗,但是這已經讓俄國重新思考雙方的關係,拉夫羅夫隨後也以安全理由,取消訪問伊斯坦堡的行程。俄國外交部不久後也發出旅遊警告,以安全為由要求公民盡快離開土耳其,據悉,兩國位置相近,且土耳其給予俄國公民免簽措施,一直以來都是俄羅斯人民喜愛的度假勝地。

據悉,俄羅斯與土耳其至今仍為此事爭執不休,土耳其總統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甚至在25日一場黨內會議上表示,「經過多次警告,該架蘇愷24戰機仍持續前進,我們不得不摧毀它,這是我親自下達的命令。」雖然土耳其隨後也公佈了警告錄音,不過,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反擊,「飛行員根本沒有聽到警告,在這情況下只有一種解釋,那就是土國媒體所公開的音檔是假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