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運動科學體育領域評比 台師大名列7強、教學第2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台師大~

▲台師大在全球運動科學與體育領域評比中表現亮眼。(圖/翻攝自台師大)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日本筑波大學和全球資訊供應機構湯森路透首次針對運動科學與體育領域,進行全球大學評比,台師大在全球50所設有體育相關科系中脫穎而出,成為台灣唯一受邀評比的大學,名列全球前7強、體育教學更位居第2。

全球首項運動科學與體育領域大學評比結果出爐,台師大躋身全球最佳大學七所之列,其中「體育教學」,位居第2,超越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南韓首爾大學、澳洲雪梨大學等國際名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研發處研發長吳朝榮表示,台師大在運動科學和體育教學中,兼具運動競技和學術研究發展,因此成為台灣唯一受邀評比大學。

▼台師大副校長鄭志富。(圖/記者蕭玗欣攝)

台師大副校長鄭志富也說,台師大體育科系畢業生從事相關領域工作的高達98%以上,2016年里約奧運更有3位學生取得參賽資格,奪金奪銀機會大,可看出台師大不管在運動領域人才和師資培育都有相當成效。

吳朝榮說,台師大在35項評比指標中,共有16項指標是全球前3,6項指標全球之冠,在國際研究獎項、國際合作學校、獎學金名額、學生就業及社團運動參與方面也都名列前茅。

初審選出19所大學,最後評選出的7所全球頂尖學校為紐西蘭奧克蘭理工大學、英國羅浮堡大學、台師大、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及日本筑波大學與早稻田大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