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產僅200多億? 謝長廷:從不當黨產滋生出來

▲謝長廷呼籲,民進黨明年國會一定要過半才能解決黨產爭議。(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53天,針對先前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曾表示,國民黨黨產比她想像的少很多,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4日則說,可見國民黨曾說要處理黨產,都是黑箱處理或是隱產,政黨經費除了來自募款、黨費、政府補助外,國民黨現仍有許多來路不明的黨產,應該追究到底。

王如玄20日接受《風傳媒》訪問時曾提到,國民黨黨產其實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少很多,大約僅200多億元而已。對此,謝長廷24日主持廣播節目時表示,由此可見過去國民黨曾說要處理黨產,其實都是黑箱處理或是隱產。

謝長廷認為,政黨經費除了來自募款、黨費、政府補助外,國民黨現仍有許多來路不明的黨產,都該追究到底,即使國民黨黨產真如王如玄所說只有200多億,「但是這200多億的來源,不就是從原本的不當黨產所滋生出來的嗎?

針對黨產問題,謝長廷說,政黨每年的花費本來就要以正當方式取得經費來支付,國民黨卻用每年需要14億當作保留黨產的藉口,「若國民黨真有誠意面對黨產問題,就不該在立法院多次阻擋不當黨產條例與政黨法的通過,因此明年立委選舉,盼民進黨在國會能過半,才能徹底解決不當黨產問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