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納健保法案再入議程 國民黨團盼可順利通過

▲陸生納健保問題已爭吵超過一年,國民黨希望週五能順利過關。(圖/資料照,示意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4日將攸關大陸學生納全民健康保險議題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2條修正草案」,列入27日週五的院會討論議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希望,週五可以順利通過,若在野黨反對則進行表決。負責召集法案協商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這個法案拖了很久,「民進黨立院黨團如果反對表決,就是反對人權普世價值。」

為讓陸生符合《全民健保法》居留滿6個月就強制納保的規定,立院內政委員會2014年9月初審通過《兩岸關係條例》第22條修正草案,將陸生來台「停留」改為「居留」,以便符合規定納保陸生。雖然朝野黨團對陸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皆有共識,但民進黨團認為,有許多民眾反對陸生納保,且此舉可能會加重健保負擔,仍需再經過朝野協商討論。

吳育昇受訪時指出,這個法案拖了很久,民進黨立院黨團如果反對表決,就是反對人權普世價值。他強調,這不是要逼民進黨表態,而是要證明,朝野認知的普世價值一樣,「民進黨團不要用外籍生健保問題卡陸生納保。」

未來此修正草案若三讀通過,陸生將以第6類被保險人納保,保費將比照現有外籍生,自付6成(每月749元),政府補助4成(每月5百元);而這4成將會直接進入健保基金。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