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宣布參選前兩天 王金平曾來電說有事商量

▲陳建仁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24日上午接受《蔻蔻早餐》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到自己長大的家庭,融合不同族群和宗教,他希望自己出來參政,台灣可以有更多正面能量;此外,他也在節目中透露,在宣布參選前一、兩天,立法院長王金平有來電,說有事情要跟他商量。

從陳建仁人生的過程中,在宗教上家人之間互相尊重,在外省與本省族群上也相處融洽,他舉自己父親的例子,父親是白派,當時過世時黑派的余登發老先生還在,特別跑到旗山來唸自己寫的祭文,一邊唸一邊哭。

陳建仁表示,當時看到這個景象非常感動,可以看到古典政治家是真的在為高雄、旗山努力,希望這裡更好,相對於現在的台灣政治,他也希望自己從政可以帶來更多正面的能量,減少族群對立、政黨惡鬥,「政治不應該你死我活,更應該團結」。

此外,陳建仁也透露,在提名的前一、兩天,王金平有來電,說有件事情要找他商量,不過,節目隨即進廣告把他講話打斷,廣播專訪結束後,媒體追問兩人談了什麼?陳建仁說,只是問候而已。

節目中也聊到夫人羅鳳萍,陳建仁開玩笑地說,當時遇到「蘿蔔、鳳梨、蘋果」就開始追在台大商學系的她,是受到她的影響開始接觸天主教,後來受洗時母親已經過世,他有向父親報告,爸爸的意思則是完全尊重。

至於太太何時會登場幫忙輔選?陳建仁表示,要尊重她的選擇,她還沒有準備好,但也有說過,如果有需要她是願意出來跟大家見面的。

▼蔡英文、陳建仁出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