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朱選最適當人選 王金平:朱玄配帶領國民黨打勝仗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8日宣布由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擔任副手。對此,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於臉書發文,表示大選確定是「朱玄配」,他相信朱主席一定選擇最適當的人選,來帶領國民黨打一場勝仗。

在朱立倫訪美回國後首次中常會,他親自宣布副手人選由王如玄律師擔任國民黨推薦副總統候選人,與會的中常委鼓掌通過提名案。

朱立倫表示,王如玄長期關注婦女運動和弱勢照顧,2008年出任最年輕的勞委會主委,任期將近4年半,對兩性平權和勞工權益都很關心,獲得社會多數肯定。

王如玄則表示,她查了憲法關於副總統職權,發現副總統起碼有三件很重要的事情,第一,是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的固定成員;第二,是擔任總統府人權委員會召集人,包含簽訂兩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落實跟執行整個規劃都在人權委員會;第三,是副總統身為大法官提名審議小組召集人,「我一路打官司,都需要申請大法官會議解釋」,所以對大法官人選都非常重視,可以做的事情太多。

另外,王金平也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總統大選確定是「朱玄配」,他相信朱主席一定是選擇最適當的人選,帶領國民黨打一場勝仗。

▼國民黨中常會,朱立倫宣布副手王如玄。(‬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