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志龍延誤就醫致死? 國防部2點記者會說明

▲準憲兵簡志龍死亡。(圖/簡志龍姐姐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林口「憲兵訓練中心」驚傳新兵死亡!23歲義務役士兵簡志龍9月底完成新兵訓練,10月進行二階段訓練時發燒身體不適,但軍醫只開藥不讓轉診到大醫院,於12日宣告不治,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憲兵指揮部13日上午先發新聞稿說明事情經過,並預計在下午2點於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事件處理過程

憲兵指揮部新聞稿指出,簡志龍在放假離營前並未反映身體不適;休假期間簡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就醫,經診斷後確認為「類流感」。之後簡志龍因藥物用畢前往醫務所就診,醫官依據其症狀及診斷書,繼續給予鎮熱解痛及感冒藥治療。

但簡志龍症狀一直未改善,因此先是在10日晚間由幹部陪同至診所看診,11日更直接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並確診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經治療後於12日晚間宣告不治。

針對外界及家屬質疑事項,憲兵指揮部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納編督察、訓練、軍醫、人事等部門,深入調查本案肇因,儘速釐清事情真相。本部籲請相關人士臉書發文或發言, 應善盡查證之責。

【影音推薦】軍醫開藥延誤就醫 23歲新兵宣告不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