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隻街頭浪貓 以色列部長:送去其他國家

▲以色列農業部長提議把所有流浪動物送到國外去,引起大批撻伐。(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流浪貓狗的問題,以色列極右派的農業部長艾利爾(Uri Ariel)提議,把原本編列結紮的預算改為將牠們送到其他國家,以作為政府絕育的替代方案,引起動保人士與政敵的猛烈撻伐。

以色列動保協會抗議該提議「駭人聽聞」,稱「節育的經費不能用在他處」,並將提告反對。據該協會估計,以國街頭的流浪貓近200萬隻,流浪動物問題十分嚴重。反對派國會議員哈桑(Yoel Hasson)也稱,艾利爾所提的建議「守舊、邪惡」據了解,猶太律法教義禁止節育、推崇生養大批孩子,每個家庭約有6~15個孩子,也導致他們經濟壓力較大。

艾利爾隸屬於極右派的虔信政黨「猶太家園黨」(Jewish Home),依照律法,節育是殘忍又違反上帝「生養眾多」概念的,因此也主張禁止為動物節育。另外,以色列法律也明訂禁止虐待、毒殺與棄養動物。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