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含DDT不起訴 陳其邁怒:司法機關引用粗糙報告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日前遭爆玫瑰花茶含殺蟲劑DDT一案,食藥署指出劑量不足引起人體重大危害,台北地檢對5家業者不起訴處分。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3日協同台大公衛系教授吳焜裕召開記者會,批評司法機關引用觀念錯誤的粗糙報告。

聯合國農糧組織對DDT評估每日容許攝取量為0.01mg,每日攝取達0.6mg則有危害健康的風險,所以英國藍爆出被查驗出殺蟲劑DDT,最終以不足以引起人體重大危害為由,對業者不起訴處分。

針對此判決,陳其邁大為不滿,3日找來台大公衛系教授,同時也是台灣風險分析會會長吳焜裕一起召開記者會痛批,吳焜裕表示,食藥署的觀念完全錯誤,DDT並不會溶於水,是持久性環境賀爾蒙,食用之後會有致癌風險。

吳焜裕指出,DDT留在環境中的時間很久,在風險評估上不能只看攝取量,而要依照每個人每天的攝取量來衡量,況且早在1974年台灣就已經禁用DDT,依照法規來說本來就不應該被查驗出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