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滑255次手機「壓出凹痕」 手指變形還是戒不掉!

▲低頭族滑手機。(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使用3C產品的時間越來越長,每幾分鐘就要看一下有沒有新的動態、訊息,英國曼徹斯特的愛咪(Amy Toole)每天滑手機超過200次以上,即使嚴重上癮,手指都凹陷變形了,仍無法自拔。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26歲的艾咪,算了一下,每天打開他的iPhone有255次以上,因為她很害怕會錯過什麼動態資訊,所以會一直打開手機要檢查社交軟體,包含Instagram,Facebook、Twitter、email、Snapchat、簡訊等;如果覺得約會的對象很無聊,她也會拿出手機滑滑、打發時間。

艾咪的母親受不了女兒一直看手機,要求艾咪不能帶手機出門,才願意一起出門逛街;艾咪的朋友也認為很難再和她聊天了,因為她總是在用手機,而無法專注在朋友間的相處上。艾咪表示她的手機已經壓出一道凹痕,但她無法控制自己不去用手機。

艾咪發現,過度使用手機不僅導致手指變形,還開始影響睡眠,會在半夜時不自覺醒來去檢查手機,然後就很難入睡,反反覆覆好幾次,「每次我上床睡覺前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檢查手機,醒來之後做的第一件事,當然也是打開手機。」問她手機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呢?艾咪回答,因為在社交軟體上,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艾咪一樣手機中毒的人其實很多,根據研究調查顯示,有三分之一的人生不能沒有手機;10人中就有1人,每天花超過5小時再滑手機;5成7的人和朋友聚會時仍會使用手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他把哀鳳黏上100張保護貼 想要撕下來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