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靠嘴砲改革 苗博雅:用芭樂票侮辱人民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提出國會改革、協商透明化,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預計提出修正案,要讓黨團協商過程對外公開,對此,綠黨社民黨聯盟共同發表聲明痛批,這顯然是出一張嘴來臨時抱佛腳,用芭樂票侮辱人民。

綠社盟指出,國民黨所提出的協商透明化,現在已經有相關規定,但從未落實,不願意遵守自己所立的法,已經欺騙人民了,選舉前又喊著要修法,根本就是放羊的孩子。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表示,早已規定應公開黨團協商記錄與結論。但相關規定在修法後從未落實。國民黨長期是立法院最大黨,院長、副院長也都是國民黨籍,連自己修的法都不想遵守,如今遇到選舉又要提修法,根本是芭樂票一張接一張。

苗博雅認為,如果賴士葆真的有推動國會透明化的誠意,就從這會期落實「全程錄影、錄音、記錄,併同協商結論,刊登公報」的法律規定,讓黨團協商重新公開記錄,落實現有法制,不必修法就可以馬上解決問題。

苗博雅表示,國會改革的嚴肅議題,不該是政治人物選前臨時抱佛腳的政治消費炒作話題。賴士葆身為資深立委,應該要先落實現行法,用嘴砲改革只會讓人民看破國民黨的手腳。

▼社民黨苗博雅。(圖/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