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離職潮 柯文哲:政壇生存之道「EQ高、臉皮厚」

▲柯文哲感嘆,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重要的人因小事陣亡就是內耗。(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因不滿「官員宿舍漲價」一事,在議會上遭議員抨擊後,暴走嗆辭,最後在28日獲准離職。也因此爆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已有1511人離職,離職率較去年大增29.59%。柯文哲29日感嘆,要在現今的政治氛圍下生存,必須EQ高或臉皮厚,「我好像2項都快有了」。

陳銘薰日前因台北市政府要調漲首長宿舍費用,從700元調到1萬5千元,他因此不滿地在臉書上表示,如果真的要漲,就要打包走人。此舉引來許多批評,也讓他在議會上接受質詢時,猛遭議員抨擊「不懂民間疾苦,只想到自己」,他因此憤而當場嗆辭,更隨即離開議會,導致議事中斷。

柯文哲原先指示,先讓陳銘勳請假一週後,再針對辭職部分做決定,但經過2天的「請假」後,柯文哲在28日批准陳銘薰的辭職要求,目前研考會主委一職將由研考會副主委黃銘材暫代, 世大運執行長則由邱大展代理。

對於這起風波,柯文哲29日出席夥動受訪時則說,這就是為什麼學界跟企業界都不喜歡到政壇來的原因,因為如今的政治氛圍,如果沒有EQ高或是臉皮厚的條件,可能很難生存,他更自嘲:「我好像2項都快有了」。

柯文哲也認為,現在的國家、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因為小事就陣亡重要的人,有新人來也無法馬上就上手,「坦白說這就是內耗」,至於誰會補上研考會主委及世大運執行長職缺?柯文哲表示,目前還沒有思考這個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從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爆發一股「離職潮」,目前為止已有1511人離職,離職率較去年大增29.59%,其中請調人數高達658、退休人數創10年新高達到641人、直接辭職人數也同樣創10年新高共212人,其中,有88位員工情願降調,557位員工皆是提前申請退休。

柯文哲對此也直說:「該走的都差不多走了,有能力跑的也差不多跑光了」,前9個月離職率比較高,但留下來的人也適應得差不多了,之後有缺就會補。

▼陳銘薰接受顏聖冠質詢時表示,不需忍受怨氣,因此當場打包走人。(圖/翻攝影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