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結果是同時牽手離開 七對銀髮夫妻紅毛城度金婚

▲金婚夫妻鶼鰈情深,誰也不願先離開誰。(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水古蹟博物館10週年館慶「淡水古蹟遇見幸福」系列活動的「幸福進行曲-半世金婚晚宴」在10月25日夜晚,邀請7對金婚夫妻一同分享動人的婚姻故事,爺爺奶奶們甜蜜放閃,讓古蹟瞬間充滿濃濃的幸福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充滿浪漫氛圍的紅毛城從19世紀就見證了許多愛情故事,包括馬偕博士與其夫人就在此進行結婚登記。這晚,陳力堅爺爺與任愛媚奶奶也分享他們的甜蜜往事,最初在淡水河畔相遇,奶奶優美歌聲讓爺爺一見鍾情,軍官與淑女就此展開情書往返,50年來更是堅定不移牽住彼此的手。兩人分享的相處秘訣,除了共同興趣的歌唱之外,爺爺說每當老婆生氣嘮叨時,總當成是唱歌,就很難真正吵得起來。

「誰在唱呀,遠處輕輕傳來,想念你的,想念你的,我愛唱的那一首歌……」這首《意難忘》是當初讓陳爺爺對陳奶奶一見鍾情的歌曲,在晚宴中,爺爺奶奶也甜蜜高歌開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濃情蜜意溢於言表。受他們影響,一家子都是歌唱高手,在回味往日生活照片畫面時,曾獲「師韻獎」自彈自唱組第一名的外孫張世穎現場吉他彈唱,祝福爺爺奶奶能夠天長地久,繼續牽手再愛50年!

現場除了陳氏夫妻外,還有6對金婚爺爺和奶奶,在趣味問答考驗下展現相處了大半輩子心靈相通的默契。淡水古蹟博物館館代理館長翁玉琴表示:「10週年的『淡水古蹟遇見幸福』系列活動,希望能藉由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讓來到紅毛城的朋友們都能感受幸福的滋味,晚宴中的主角,在淡水遇見幸福、延續幸福,並藉由這個活動讓大家一同見證幸福、分享幸福,我們期望這樣的幸福傳遞,提醒大家珍惜,並能讓更多人在這座充滿浪漫風情的紅牆前,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

 
跨越50年,金婚愛情故事

陳力堅爺爺與任愛媚奶奶的✨金婚夫妻愛情故事✨曝光啦 小麥身心都被融化了呢 ❤ 你的故事是否要展開了呢 ❔ 【幸福的味道-愛‧特展】,不管是鼓起勇氣告白,或是寫下愛的決心,歡迎和我們一起分享你的幸福哦! ➡展覽地點:紅毛城英國領事官邸 ➡展覽期間:即日起至明年10月30日,週一至週五 9:30—17:00,週六至週日 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 ➡展區介紹:http://goo.gl/1ewRJz 淡水古蹟博物館

Posted by 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 on 2015年10月26日

即日起至明年10月30日,這些故事與夫妻相處秘訣都能在紅毛城英國領事官邸展出的「幸福的味道-愛.特展」找到,展覽中還能讓民眾以書信或拍攝影片來傳遞愛與幸福。相關活動及展覽資訊請洽活動官網www.loveintamsui.ntpc.gov.tw或「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爺爺說:「我們很愛聽也很愛唱的一首歌,《家後》,不論是她先走還是我先走,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不甘心的一件事情,最好的結果是,兩個人同時手牽手同時離開這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或著是天上,再去做我們的夫妻。」 「我們都希望能夠有個完美的...

Posted by 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 on 2015年10月1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