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問病情」拒付掛號費 醫師:提供專業你就要付費

▲蘇怡寧表示,一對夫妻抱怨醫生「沒做什麼」,拒付250元掛號費。(圖/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病人詢問病情,醫院不能收掛號費?禾馨婦產科執行長、台大婦產科前主治醫師蘇怡寧表示,一對夫妻到門診詢問家族遺傳疾病,結束後卻抱怨「醫師又沒有做什麼,為什麼要付250元的掛號費?」讓他感嘆,「我一點也不在乎250元,我在乎的是背後代表的意義。」而他收下掛號費後,還加碼捐1千元給公益團體。

蘇怡寧昨天在臉書PO文表示,一對夫妻到門診詢問家族遺傳疾病的問題,但進門診前卻拒絕遺傳諮詢師與他們對談了解目的及說明的建議,堅持直接進診間與他談,而他也花了10分鐘左右解釋可能的遺傳模式及處置的對策;沒想到結束之後,這對夫妻竟對櫃檯人員說,「醫師又沒有幫我做什麼,我為什麼要付250元的掛號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蘇怡寧指出,傻眼的櫃台人員偷偷詢問他該如何處置,他堅持這對夫妻必須支付這筆費用才可以離開,「說實話我一點兒也不在乎這250元,我在乎的是這費用背後所代表的意義,這是我的專業,我提供了專業,你就必須付費。」

蘇怡寧認為,雖然這「專業」在台灣現行的健保制度之下顯得廉價得可笑,但他仍不允許有人任意踐踏「專業背後的尊嚴」,就在右手確認收了這「250元」,左手馬上請同仁幫他加碼捐了1千元給公益團體,「算是我順便幫您做的功德吧,或許你並不在乎,但是我很在乎。」此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留言支持,「太多人把醫療當服務業了」、「請尊重專業!」、「在台灣,專業總是被看的廉價!」

▼蘇怡寧認為,他在乎的是「專業背後的尊嚴」。(圖/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