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淨水廠含鉛全國最高?水公司:都合格,基隆沒鉛管

▲新山水庫供應20多萬戶用水。(圖/經濟部水利署提供)

記者謝孟儒/採訪報導

雙北市民聽到鉛水管一詞就害怕,日前更有平面媒體報導,供應基隆與汐止地區20多萬戶飲用水的新山淨水場,被驗出鉛含量是全國各縣市淨水廠最高值,每公升7.76微克,不過今天(23日)複驗已經合格,對此,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表示,「這只是極端值,也都在合格範圍,用水絕沒問題,基隆地區也完全沒用鉛管。」

新山淨水廠傳出鉛含量全國最高,讓民眾人心惶惶,不過昨天重新複驗四個水樣,都低於偵測極限,沒有檢出鉛,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曹正欣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初的7.76微克只是極端值,而且即使超標,也還在合格範圍內。」至於為甚麼會有這種情況?「原因很複雜,可能是取水容器沒徹底清除原本的鉛殘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金屬本身不太可能0殘留,我們會持續了解這原因為何。」曹正欣也提到,「就像用水瓶裝水,要清潔完成也有一定難度。但長期檢測下來,檢測水質都是很穩定,飲用水絕對沒有問題。」至於讓北市居民害怕的鉛水管路段,「基隆地區沒有使用鉛管,已經全面汰換了,圖籍資料內的完全沒有使用。」複驗合格也請大家放心。

▼新山淨水廠複檢合格。(圖/翻攝自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