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縣府鶼鰈情深中堂竟畫「兩隻雞」 鑽石婚阿公爆氣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府日前表揚金婚、鑽石婚夫妻,由縣長魏明谷署名的中堂寫上「鶼鰈情深」四個字,但畫的竟然是「兩隻雞」,讓收到的人氣炸了,圖文不符,質疑縣府人員國文造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金婚、鑽石婚老夫老妻接受縣政府表揚祝福,縣府致贈一幅寫著「鶼鰈情深」的中堂,原本是喜氣洋洋地慶賀阿公、阿嬤牽手六十年的鑽石婚,可是阿公看一次就罵一次,家屬只好先拿下來,因為這幅祝賀中堂畫的卻是兩隻雞。受贈家屬談到,「阿公是覺得怎麼突然這樣,文字寫這個卻畫這樣子,當然會希望一樣啦!」

翻開字典查一查,「鶼」是鳥字邊,指的是比翼鳥;「鰈」是魚字邊,指的是比目魚,和雞根本不搭嘎,不少人看了直說,縣府致贈這幅中堂怎麼雞、鳥、魚不分?對此,彰化縣社會處長青福利科長陳奎林解釋,「圖的部分是象徵夫妻情深,松柏是長青因為年紀很大,牡丹象徵富貴,是(雞)吉祥富貴長青。

收禮的人就是覺得沒誠意,縣府方面指出,圖中的雞是代表「吉祥」,牡丹象徵富貴,松柏是長壽,整體的搭配都是祝賀美意,但配上鶼鰈情深卻成了圖文不符的笑話,造成誤解國文造詣出問題,會虛心檢討加以改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