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北市清潔隊 你要知道「何者非地球號太空船乘客?」

▲台北市議員李新批北市清潔隊考題太難,連碩士都難以回答。(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16日下午質詢警政衛生部門,提到有民眾向他陳情,報名參加北市103年度儲備清潔隊員甄試,但內容卻從「行天宮到外太空」,囊括物理、化學、法學、電學、太空、航空、歷史、交通、衛生,導致該民眾無法提起勇氣再報考今年度的考試,連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都坦承題目「真的滿難」。

李新批評,連他隨機向具有碩士學歷的助理抽考,每10題大約只答對1題;考題中的內容包括「何者非屬地球號太空船的乘客」、「台北市公共廁所興建管理要點最後一次修訂是哪一年」、「塑膠材質回收辨識碼1號是指什麼」、「行人不得在設有行人穿越道、地下道、陸橋多少範圍內穿越道路」,以及「雇主對於良導體機器設備內的檢修工作所用的手提式照明燈,其使用電壓不得超過幾伏特」等問題。

李新並指出,儲備清潔隊員甄試簡章載明應考資格為國小以上畢業或具同等學力程度,且工作內容為清掃街道、公廁管理、環境消毒等,為何必須知道國際合約簽訂日期、有毒物質分子式等,若有太多大學學歷以上的人只從事僅需國小學歷的工作,就是對教育資源的浪費及對國力的不環保。

劉銘龍則回應,今年考試題目加入職安、交安問題,題庫、招募辦法並由就業服務處協同辦理,會儘快檢討題庫是否符合用人需求。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