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柿子紅了猴子來了! 番路農民放沖天炮驅趕炸斷兩指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的柿子成熟期,當地果農最痛恨的就是獼猴,因為猴子會成群結隊吃柿子,一名葉姓農民看到猴子把樹都跳斷了,為了趕猴子,放6連發的沖天炮,卻不小心炸斷了左手的無名指及小指,讓受傷的農民很無奈,望政府放寬規定,不要讓猴子來踐踏他們的心血。

被炸斷手指的葉姓農民經過手術縫合斷指後,人還是相當虛弱,老父母還得幫忙照顧他,父親一想到兒子將來手部可能無法恢復功能,怎麼種杮子,忍不住的傷心流淚。而葉姓農民被沖天炮炸斷的是左手的無名指和小指,葉姓農民表示,「大姆指整隻血管也是壞掉了,神經什麼的也都是接的。」

葉姓農民的父親帶著記者回到意外的現場,撿起地上這盒6連發沖天炮的空盒,這是大陸製的沖天炮,就是炸斷手指的元凶,當時兒子是在杮子園裡趕猴子,因為一顆顆碩大肥美的杮子即將成熟,但是猴子不僅來跳斷杮子樹,還摘了杮子亂丟。

葉姓農民的父親表示,「猴子來就摘起來,摘起來後咬一口就丟掉,有的摘起來沒咬就丟掉,真的很可惜,這麼大顆準備要採收了。」

當然不甘心一年的心血就讓猴子毀了,先是拉起反光彩帶,葉姓農民父親說,「猴子是很聰明的,牠都是2、3天,最多一個禮拜,都是2、3天牠就不怕了。」

接下來再掛上衣服嚇猴子也是沒有用,逼不得己只好放沖天炮,結果卻是炸斷了手指,農民希政府能有限度的保護獼猴,否則一年的收成遭踐踏,教他們怎麼生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獼猴大軍入侵甜柿園,同樣也讓苗栗泰安果農叫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