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雙北市長有共識 捷運汐止民生線第一期年底可望動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捷運汐止民生線的興建是沿線居民期盼以久的事,雖綜合規劃報告書去年獲雙北副市長會議通過,但因遇東湖站轉乘及財務議題而延宕,經新北朱立倫向台北柯文哲建議,依財務及運輸規劃角度採「全線核定,分期推動」以符效益,終獲柯P同意,北市府並已在8月28日函報交通部審議,年底第一期可望動工。

捷運汐止民生線經新北市長朱立倫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後,終達共識並獲柯友持,第一期汐止至內湖可望年底動工。(圖/資料照)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捷運汐止民生線綜合規劃報告書於103年5月雙北副市長會議通過,後因東湖站轉乘及財務議題,台北市前市長指示涉及新任市長政策及財務預算規劃,最後決定請新任市長續處。104年6月新北市長朱立倫向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依財務及運輸規劃角度採「全線核定,分期推動」才能達到預期計畫效益,終獲柯市長同意並加速審議作業。

交通局指出,捷運汐止民生線的興建是沿線居民期盼以久的事,對當地交通改善與地區發展有莫大助益,新北市政府對市境內沿線先期工程也已備好,將請交通部於審查同意後儘速核轉行政院,請行政院能於年底前全線核定,基於第1期環評已審議通過,同意優先推動第1期汐止至內湖路段動工,以便及早改善汐止連外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