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萬里也看不到 無人機空拍長城「隱藏版」畫面

 

▲無人機空拍長城景觀。(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攝影師菲利普(Jean-Philippe Bouchi-Lamontagne)曾在youtube上傳一段無人機拍攝長程沒人去過的部分,那些城牆因為沿著山脊建造、年久失修,連登山者也無法前往,用無人機拍攝的珍貴畫面引發網友讚嘆。

長城,是古代中國為抵禦不同時期塞北遊牧部落聯盟的侵襲,修築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長城遺址跨越青海、內蒙、山西、北京、天津等15個省市自治區,總計有43721處長城遺產,同時也是自人類文明以來最巨大的、修繕時間持續最久的建築物。

長城的修復及維護困難重重,不但易遭人為或自然破壞,且牆體修復、周邊環境整治和設立長城保護員都需要大量資金,遺址保護還面臨修復技術人員和文物保護人員缺乏、地方政府重視不夠以及長城資源分佈廣泛等困難;影片中的長城景觀儼然變成難得一見的珍貴畫面,讓不少網友感嘆不已。

▼影片取自Jean-Philippe Bouchi-Lamontagne 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