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懲處張奇文 鍾年晃:柯P的道歉未免太廉價

▲反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長吳思華辦公室抗議!遭警反手上銬。(圖/翻攝自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23日深夜闖入教育部,3名記者也因採訪隨同學入內遭到逮捕;台北市長柯文哲則24日晚間對此發布聲明稿致歉。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25日上午就在臉書向柯P喊話,要他對中正一局長張奇文的態度表明立場,如不懲處這道歉未免太「廉價」了。

鍾年晃一開始就表明自己對柯文哲要求比較高,因為對他有期待,否則若只是比爛,「去年選連勝文就好了」。關於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下令逮捕抗議學生與記者,鍾認為,柯P太掉以輕心,第一時間僅以「沒有照SOP」、「誰下令,誰負責」帶過,如果不懲處、調職,這樣的道歉未免太「廉價」

緊接著鍾年晃直言,在昨晚台北市政府的新聞稿中,看不到對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堅持和理想。他建議,柯文哲應該正式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或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決定動手抓人前,有沒有事先報告;如果答案是有的,柯P是否核准粗暴的逮捕行動,而他們還是做了;另外對於下令的張分局長,柯的態度是再給機會,還是立即撤換?若他只是代罪羔羊,那柯要辦到什麼層級?

鍾年晃呼籲,千萬別小看這件事的影響力,因為它衝擊台灣人民的底線,民主、自由與人權是無可取代的,台灣人絕不容許它受到絲毫侵犯。「而柯P你正是搭著他(它)的便車才有今日的地位,現在輪到你用行動來捍衛這個價值了。

 

我承認對於柯文哲市長,我的要求比較高,因為對他有期待。如果大家只是比爛,去年選連勝文就好了。關於中正一分局在教育部逮捕抗議學生與記者的行為,我認為柯P太掉以輕心,第一時間僅以「沒有照SOP」、「誰下令,誰負責」帶過,雖然昨天晚間他道歉了...

Posted by 鍾年晃 on 2015年7月24日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