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募資錯了嗎? 中研院院士:哈佛學生會要5千萬

▲日前台大領導學程學生上網發起「Climb for Taiwan」計畫被網友罵翻。(圖/翻攝自Climb for Taiwan)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大領導學程「登山募款」事件,引發社會熱議,中研院院士丘成桐11日出席「中學數學獎」典禮,提及此事表示社會是「大驚小怪」,舉例美國哈佛大學學生的划船隊都向有錢人募款,台灣與美國的唯一差別是「假如是哈佛生,會要5000萬」。

丘成桐出席「丘成桐中學數學獎」典禮時,主動對「台大登山募款」一事發表看法,台大學生登山不不純粹是去玩,而是「群體學習活動」,具有教育的意義,對成長過程很重要,「有人願意付錢讓學生做爬山訓練,沒有什麼不對。」覺得這個事件在美國「是很普遍的,搞不清楚台灣老百姓為何很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最溫暖的新聞,鎖定《ETtoday互助雲》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