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漁民遭大浪沖走 漂流1小時奇蹟被推回岸邊

▲劉男在海上漂流1小時後,被海浪推上岸,幸好及時被釣客發現,保住一命。(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61歲劉姓漁民22日上午出海捕魚,卻因風浪太大造成舢舨翻覆,人也跟著落入海中,隨海浪漂流1小時後奇蹟被推回岸邊,但是力氣用盡爬不上岸,只好趴在防波堤,幸好及時被發現救起。

上午8點多有釣客在典寶溪出海口發現一艘舢舨翻倒在岸邊,卻不見船主,同時隱約聽見微弱呼救聲,循聲找尋,發現劉姓漁民全身溼透,半身浸在海中,全身無力地趴在距離舢舨約10公尺的消波塊上,無法自行爬上岸。釣客急忙通報119,並將劉姓漁民拉住,以免被海浪沖走。

▼釣客發現傾倒的舢舨,卻不見人影。(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梓官消防隊表示,救起劉姓男子後,發現他全身多處擦傷,意識清楚,嘴唇發白並發出微弱呻吟,所以立即提供氧氣、保暖,由救護車送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治療。

劉姓男子向消防人員表示,一早乘舢舨出海捕魚,沒多久就被大浪打翻,人也落入海中,隨海浪漂流約1小時後被推回岸邊,但是已經沒有力氣爬上岸,只好趴在防波堤等待救援,幸好被好心釣客發現,才撿回一命。

▼劉姓漁民及時被救起送醫。(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