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將「刺青」誤診為癌細胞  美婦人子宮慘遭切除

▲美國婦女身上的刺青讓醫生誤以為是癌細胞擴散。(圖/取自losangel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罹患癌症的女子,日前赴醫院接受檢查,沒想到身上的刺青竟讓醫生誤以為是癌細胞擴散,隨後接受手術切除子宮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誤診。

根據《losangeles》報導,美國加州一名32歲罹患子宮頸癌的婦女,先前到醫院接受正子斷層造影掃描(PET)發現,骨盆腔淋巴結發光,醫生當下誤診為癌細胞擴散,隨後該婦女便接受子宮、卵巢及輸卵管移除手術。然而術後化驗發現,骨盆腔淋巴結發光原因為婦人小腿和大腿上刺青墨水滲透所致,而非癌細胞擴散

加州橘郡外科醫生伊斯康德(Ramez Eskander)解釋說,誤診是事實,然而手術原本就是要執行,因此結果並無太大的影響,而婦人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另外,伊斯康德的研究報告刊登在本週出刊的「美國產科與婦科期刊」(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希望藉此案例提醒病患及醫生「刺青」對掃描報告的影響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