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第三勢力展誠意 蔡英文:民進黨連台北市長都可以讓

▲蔡英文抵達紐約,座車準備離開前向群眾揮手致意。(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紐約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5日晚間,在紐約台僑演講場合向「第三勢力」公開喊話,指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連台北市長都可以禮讓,只要為了台灣利益,有甚麼不能讓?

蔡英文上午扮演「一日船長」,親自駕船率領媒體遊河、參訪華盛頓舊城區,下午搭乘火車前往紐約,獲得台僑熱情歡迎,晚間出席演講會大談治國理念,邀請台僑返鄉參與改變。

針對下屆國會改選,蔡英文重申,民進黨不但要贏得總統選舉,為達到改革目標,更要爭取「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民進黨提名的唯一原則,就是推出最有競爭力、最強的戰將。

蔡英文強調,現階段有太多重要法案,受限國會席次不足難以推動,為了讓政府更能回應人民需求,「不論任何政黨,民進黨都有誠意談,只要是改革的力量,我們都可以合作」。

她進一步表示,只要是「進步陣營」裡最可能勝選的戰將,「這個人當然可以不是由民進黨提名」,民進黨連台北市長都可以合作禮讓,還有甚麼不能讓?蔡英文承諾,她將團結所有進步力量,一起往更大的目標前進。

▲紐約台僑自製海報歡迎蔡英文造訪。(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