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 柯文哲:貪婪的財團、複雜的政商關係惹禍



▲柯文哲認為大巨蛋一開始的設計沒問題,但後來變了調。(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府要遠雄針對大巨蛋危安疑慮部分復工,遠雄卻對外表示目標是全面復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大巨蛋一開始的設計沒問題,只是「貪婪的財團跟複雜的政商關係,後來把整個設計搞得很困難」,現在市府只是在做善後的責任。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挖到離捷運只剩下12公尺,不是不可以,但就變得很危險,從空照圖也清楚看到,一開始就離松菸古蹟相當近,擠乎快要連在一起,所以後來設計就變得卡卡的。「遠雄想全面復工,在這之前,跟安全有關的要先處理,企業的社會責任要先做到。」

柯文哲強調,「不只是市府,市民也會焦慮,現在不是要不要讓遠雄施工的問題,而是遠雄自己要解釋清楚,到底要做什麼。」為保障市民安全,捷運局以前是一周監測一次裂縫狀況,現階段改為2天1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