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餐飲服飾店行竊 西服怪盜再下手被捕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李姓歐吉桑是一名慣竊,專挑餐飲和服飾店下手行竊,他從農曆年前便橫行於雙北地區,雖每次行竊均穿著整齊西服令警印象深刻,但因其居無定所,輪流投宿在雙北的三溫暖而讓警方一直無法掌握行蹤,永和警分局從其已犯20餘起案件區域分布著手分析後,終在21日他在永和仁愛街欲再度犯案時,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李姓慣竊於過年期間,就已經在雙北地區犯下多起竊盜案件,作案時都是深夜時搭乘計程車到作案地點,挑選已經打烊的店家,從巷弄潛入再以隨身攜帶的鐵撬,破壞店家鐵窗後侵入,將店家收銀機內的現金搜括一空,得手後再搭乘計程車離去,隨即前往雙北地區各大三溫暖「鬆」一下。

李姓歐吉桑是一名慣竊專挑餐飲及服飾店,且行竊時一定穿著整齊西服,今日欲再下手時被警當場逮捕。(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由於李嫌作案次數頻繁,行徑囂張,早就引起警方注意,但因李嫌心思縝密,利用計程車作為交通工具,且藏匿於雙北地區各大三溫暖,居無定所,行蹤不定,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畫面,發現李嫌下車後還會刻意變裝,在巷弄間迂迴徘徊,躲避警方追緝,但警方仍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組成專案小組,分析李嫌作案手法及地緣剖繪,鎖定李嫌可能再度犯案之地點,持續埋伏守候。

今日凌晨1時許,永和分局員警在永和區仁愛路141巷附近發現李嫌穿著相同格紋襯衫及側揹包,預備再度犯案,警方一眼就識出該名可疑男子,就是專案小組鎖定多時的西裝大盜,於是上前盤查,並在其側揹包內搜出作案用之鐵撬、手套,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調查,李嫌在雙北地區犯案至少二十餘起,受害店家以餐飲、服飾店為主,被害店家損失金額為數千元至3萬多元不等,初步估計李嫌得手金額約50萬元,警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同時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店家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