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籍投票7成支持 朱立倫籲朝野修憲:別為一黨之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0日舉行中常會,立法院正舉行修憲委員會討論投票門檻降至18歲,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過去10幾年政治運作遭遇「權責不相符」的困境,希望台灣能回到內閣制精神,恢復立法院對閣揆同意權,同時,不在籍投票及下修投票門檻以獲得朝野共識,呼籲其他政黨不要只為一次選舉考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朱立倫表示,根據朝野智庫及媒體民調,恢復閣揆同意權獲得半數以上支持,7成支持建立權責相符制度,國民黨也願意為不在籍投票、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政黨票得票率達3%可獲不分區席次等議題努力。

朱立倫呼籲修憲不要為一黨、一己之私,也不要為了一次選舉考量,應該與台灣民眾站在一起,建立可長可久權責相符制度,及民眾支持的重要修憲主張,恢復內閣同意權與不在籍投票獲得最多民眾支持,國民黨一定跟所有民眾站在一起,共同取得共識,為台灣與下一代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