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台灣變成烤番薯 台北高溫飆35.6度破今年紀錄

▲台北中午測得35.6度,破今年高溫紀錄。(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熱的周末!中央氣象局上午預測16日高溫達34度,中午12點57分就在台北測站測得35.6度高溫,破今年台北最高溫紀錄;而板橋也測出34.4度,同樣打破板橋今年的記錄。氣象局表示,今天吹南風,加上天氣晴朗雲量少,太陽直射下才出現高溫,但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民眾要記得攜帶雨具。

除了台北與板橋,基隆、台中、嘉義也都測得超過33度的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各地晴朗炎熱,東南部可能出現焚風,且紫外線可達到過量至危險級。他提醒周末參加國中會考的考生與陪考家長要做好防曬並適度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二,周三開始台灣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將有較大雨勢。彭啟明提醒民眾趁好天氣清掃排水溝,以免接下來的大雨造成排水不易甚至淹水釀災的情況。

▼全台周末高溫,中午時刻幾乎都是橘紅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參與會考考生與陪考家長躲在樹下乘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