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朱在92共識下談國際參與 管碧玲諷:軟弱還是愚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日正式啟程飛往中國大陸,出席國共論壇與朱習會,日相安倍晉三同一時間訪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3日透過臉書表示,朱立倫以執政黨主席之姿,大談台灣在「九二共識」下的國際參與,等同宣誓中國對台支配權,質疑朱立倫究竟是軟弱還是愚痴?

朱立倫2日晚與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晤,會中拋出我方有意加入亞投行的意見,但俞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一帶一路」是戰略考量,肯定需要台資企業的合作。

▲朱立倫會晤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圖/國民黨提供)

立委管碧玲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安倍晉三訪美並強美日安保,在中國感到「不舒服」的時刻,朱立倫偏偏選在同一時間訪中,還大談「九二共識」下的台灣國際參與,形同宣誓國際政治上,中國對台灣的支配權。

管碧玲還說,在亞太安全的天平上,朱立倫捨棄安倍和美國,以「執政黨主席」的代表性,把台灣放進中國的秤盤,讓台灣成為中方砝碼;她反問朱立倫是否抗拒過這種安排?「如果抗拒不了,就是軟弱;如果連抗拒都沒有,就是愚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資料照)

管碧玲臉書全文:

安倍訪美,美、日兩國強化「美日防衛指針」,加強安保,難免讓中國不舒服的時刻,朱立倫偏偏選同一個時間訪中,還大談在「九二共識」下的台灣國際參與。這等於去宣誓國際政治上,中國對台灣的支配權。

一邊是安倍和美國,一邊是習近平和台灣;在亞太安全的天平上,朱立倫此行,以執政黨主席的代表性,把台灣放進去中國的秤盤裡面。台灣成了中國秤盤中的砝碼!
朱立倫抗拒過這種安排嗎?如果抗拒不了,就是軟弱;如果連抗拒都沒有,就是愚癡,朱立倫,你到底是哪一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