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媽祖神轎一到警換背心 因為彰化都是黑道

▲出席「內湖媽祖藝文煙火季」談大甲媽祖遶境,柯文哲:彰化都是黑道。(圖/翻攝「內湖媽祖藝文煙火祭」粉絲團,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內湖媽祖藝文煙火季」2日在碧湖展開,市長柯文哲晚間受邀出席,致詞時祈求媽祖保佑,但因媽祖鑾轎延遲抵達,他便在台上和民眾分享去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經驗,談到原本穿著警察背心的員警,等到神轎一進入彰化後,就會換成「刑警」背心,因為「彰化都是黑道」。雖然事後他澄清,仍讓現場眾人相當傻眼。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柯文哲晚間出席「內湖媽祖藝文煙火祭」表示,知道大家都很期待煙火秀,就簡短致詞,媽祖鑾轎表定8點35分要上台,在施放煙火,但因信眾太熱情,神轎延遲抵達,柯就在舞臺上與內湖聖母殿管理委員會主委鄭文松、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立法委員姚文智、市議員王孝維等於舞台區與民眾互動、談話。

▲▼內湖媽祖神轎因信眾太熱情延遲上台。

分享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經驗拖延時間,柯文哲說,當時他步行跟著大甲媽遶境8天,充分感受台灣人的熱情,沿路還都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且對方還跟他說「是媽祖請你吃的」,甚至還有信眾提供洗澡車給遶境信徒使用。推薦台灣人一生有機會都應該去走一次。

越講越忘我,柯文哲接著語出驚人地說,原本穿著「警察」背心的員警,等到神轎一進入彰化,就會換成「刑警」背心,形容當地搶轎搶得兇,還說「在台中都白道,在彰化都黑道。」台下觀眾聽得傻眼,一旁謝長廷也幫忙緩頰,虧他說「彰化同鄉會在抗議了!」

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彰化都是黑道」說是否失言?是否因等候神轎入場太久而心情不好?他則搖頭說「沒有,沒有,亂講」心情沒有不好,至於觀賞煙火秀的感想,他回答「還不錯、還可以」。

▼柯文哲拖延時間聊大甲媽遶境,竟語出驚人。

▼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