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生還者劉兆輝出院 院盼重披白袍繼續行醫

▲復興空難生還者劉兆輝(左五)在經過北醫治療後康復出院。(圖/北醫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的生還者劉兆輝在經過北醫治療後康復,院方17日為他舉辦感恩記者會,在金門當地也擔任醫師的劉兆輝表示,他很感謝醫師的幫忙,未來回金門後天會重披白袍、繼續行醫,因為老天讓他大難不死,一定是要他幫助別人,為需要人的付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來就是醫生的劉兆輝表示,未來考慮會重批白袍、繼續行醫。(圖/北醫提供)

目前72歲的劉兆輝回憶,空難前自己正在看報紙,下一秒突然墜機,自己就淹在水裡,後來試圖要到門口呼救,還看到其他乘客陸續逃出機艙,在歷經主動脈破裂大出血、多處骨盆、挫傷,完成手術後卻又得到肺炎後,最後終於康復,劉兆輝除了感謝醫療人員外,也表示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但上天卻讓他「大難不死」,一定是要他繼續幫助別人,未來有人需要的話,回金門後會重披白袍,還說自己的女兒安排他到中南美洲小國家當醫生。

另外,院方也安排劉兆輝與在美國的女兒視訊;劉兆輝女兒說,父親當時發生空難意外,她就馬上從美國趕回台灣,家人當時都相當焦急,但也因此更珍惜彼此。

劉兆輝也說到,自己非常謝謝當時的機師避免撞上市區大樓,讓他們有生還的機會,也提到復興航空必須提高組員的訓練,讓飛行安全更加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