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認知M503 副部長劉震武:感覺不舒服但無需恐慌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空軍出身的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1日到立法院接受台聯立委周倪安質詢時提到,中國大陸開通M503航路,軍方「感覺不舒服,對國家來說很沉重」,不過讓民航專業歸專業,國人大可不必過度恐慌

周倪安認為,M503明明是條沒有的航路,中國現在劃下去後,國軍防衛時間會受到影響,國防部應該誠實跟國人說明;政府這方面沒有講清楚,難怪會有這麼多爭議與抗爭。

劉震武則回應,空防安全過去是他的職責,M503航路與過去兩岸直航飛S型模式很類似,就是稍微繞彎進行飛行認證,因此M503也會類似這種方式飛行;他也說,海峽中線以西的M503航路原來都是戰鬥機在空軍面前飛來飛去,現再換成民航機的話,雖然軍方感覺不舒服,但是還是要從專業考量來討論。

周倪安說,軍方在談判意見納入時是否有提議M503航路再往西移30海里?劉震武回應,「(這距離)滿接近的。」周倪安接著說,「真的啊?我有神算,又夢到了!」劉震武回應,「妳真的夢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