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年齡降至16歲?交長陳建宇:絕不同意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交通部將放寬機車考照年齡,對此交通部長陳建宇強調,「絕不同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交通部將放寬機車考照年齡至16歲,對此,交通部長陳建宇今(30)日赴立法院報告並質詢時強調,「絕對不可能」。為了降低機車事故發生率,交通部也正規畫公車駛近大專院校校園,因此絕對不可能違背部內自己的政策。

陳建宇表示,會有該議題主要是因為去年交通部與機車族有開研討會,會中有學者建議可降低機車考照年齡,可望讓偏鄉地區的學生,或是打工族能夠更加方便。但他指出,目前只是學者拋出的議題,都沒有相關配套措施,不會實施。

路政司司長林繼國也說,該案是汽車團體等所提出的議題,但因為安全問題還有很大的考量,在上一次民國95年時有曾經討論過考照年齡下降,但當時已經有很大的反彈聲浪,今年反彈聲浪也不小,因此不會貿然實施。

內政部警政署資料統計,去年交通死亡事故人數1819人,機車族就有1014人,比例高達57.9%,降低機車事故一直以來都是交通部積極的執行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