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也要「去蔣」 姚文智:改印10元便當嬤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才下令全面撤除校園蔣公銅像,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4日召開記者會表達支持,並認為硬幣也要「去蔣」回收,改印台灣傑出人士,像是照顧弱勢的「10元便當阿嬤」、知名畫家陳澄波等。

姚文智表示,賴清德下令蔣介石銅像撤出校園是中止仇恨的開始;但他認為「小銅像」也要遷移,將印有蔣介石頭像的1元、5元、10元硬幣及200元紙鈔回收,再重新鑄印。他建議,硬幣銅像、紙鈔圖案可改印台灣傑出人士,像是畫家陳澄波、捍衛言論自由的鄭南榕,甚至是照顧弱勢的「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

姚文智也主張將中正紀念堂內的蔣公銅像遷到桃園慈湖,然後把中正紀念堂改為故宮的分館,用來展示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等收藏品,不但節省下大故宮計畫的200億元預算,又可紓解人潮問題。

▼蔣公銅像遭噴漆。(圖/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