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5年 日本執政黨代表團訪北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聯合執政黨代表團23日上午飛往北京,對中國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這是2009年日本執政黨與中國共產黨中斷交流活動以來,雙方執政黨幹部首次面對面。

▲天安門是北京城的眼睛,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圖/記者譚志東攝)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帶領代表團前往北京的是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公明黨幹事長井上義久。消息稱,首相安倍晉三上週特別會見了兩名幹事長,希望他們的這次訪問之行能推動兩國關係的進一步改善,也希望向中方轉達恢復兩國領袖定期互訪的制度,強化高層交流。

報導指出,代表團在下午抵達北京後,會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等高幹舉行會談, 正式宣告恢復「日中與黨交流協議會」,同時也將與中國的幾位部長舉行會談,並尋求與中國最高層領導人的會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